城大全力支持校友劉慕裳出戰東奧空手道

周欣燕

 

photo
劉慕裳女士在城大就讀時,連續兩年(2014及2015)獲頒「大專全年最佳女子運動員」。圖左為2014年時,劉慕裳女士(左)獲郭校長(中)頒授獎盃。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友、香港空手道女將劉慕裳女士(Grace),將於8月5日(星期四)代表香港出戰東京奧運空手道女子個人型項目,有望為港隊衝擊獎牌。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將會在明日早上九時聯同師生校友,一起在大學收看賽事直播,為劉慕裳女士打氣!

被譽為本港空手道套拳「一姐」的劉慕裳女士,自11歲開始學習空手道、搏擊和套拳,其後入選香港隊,2012年通過城大「學生運動員計劃」入讀創意媒體學院的理學士課程,其後獲取「胡曉明先生優秀運動專才獎學金」。在校期間,劉慕裳女士曾率領城大女子空手道代表隊,在大專空手道賽事勇奪團體金牌,更於2014及2015年,連續兩屆獲得「大專全年最佳女子運動員」殊榮。

及後,她以全職運動員身份代表香港出戰多項國際賽事,繼2018年8月首度出戰亞運會勇奪女子空手道套拳賽銅牌,成為香港首位空手道個人型(套路)獎牌得主後,她於同年11月的世界空手道錦標賽中首奪銅牌,創下港隊歷來最佳成績,以及在2020年世界一級空手道超級聯賽排名第四,為她奪下東奧入場券。

城大是香港首家引入並實踐健康一體化概念的大學,在過去15年共13所香港大專院校參加的大專體育聯賽中,頒發出11次總冠軍,其中城大七度取得大專學界總冠軍殊榮;校長郭位亦身體力行,由2008年起每年率領師生、校友參與渣打馬拉松賽事。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