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成員獲政府授勳及嘉獎

 

group
(上左起)李家誠先生、盧偉國議員博士工程師、邱浩波先生;
(下左起)陳建強醫生、陳偉明先生、唐躍峯先生、黃傑龍先生。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逾廿位成員獲政府頒授勳銜及嘉獎,以表彰其為香港作出貢獻,致力服務社群。

城大校董會成員李家誠先生獲頒授金紫荊星章。李先生熱心倡導和參與慈善工作,成就卓越。多年來,李先生積極參與協助弱勢社群、教育及科研、青年發展、文化體育等方面的工作。李先生一直大力推動「社會房屋計劃」,並響應政府的「過渡性房屋計劃」,為居住環境惡劣、有迫切需要的基層家庭提供過渡性社會房屋。李先生惠社澤群,貢獻宏大。

城大榮譽院士、前校董會成員盧偉國議員博士工程師獲頒授金紫荊星章。盧博士不但對建造業尤有建樹,亦熱心參與義務工作和不同諮詢及法定組織的工作。他現擔任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及工務小組委員會副主席,積極建言獻策,帶領委員會適時評估和審批工務工程項目。盧博士亦帶頭鼓勵工程界及建造業凝聚共識,成就卓著。

城大校友邱浩波先生長期參與公共和社區服務,尤其在社會福利、城市規劃和體育發展方面卓有建樹,獲頒授金紫荊星章。過去35年,邱先生一直領導香港唯一提供跨境和跨國社會服務的非政府組織,為社區不同人士提供全面的支援服務。邱先生亦積極推動本地足球發展及年輕足球員的培訓。

城大校董會成員陳建強醫生獲頒授銀紫荊星章,以表彰他多年來在保安、廣播、教育及青年發展等領域的公共服務,建樹甚豐。他盡心盡力為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和保安相關的諮詢及法定機構服務,勇於承擔,其貢獻獲得不同持份者的認同。在擔任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主席期間,他帶領委員會就香港電台如何履行其使命提供了具建設性的寶貴意見。

另一位校友陳偉明先生長期竭誠服務深水埗區,多年來不遺餘力促進區內居民福祉,改善他們的居住環境,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城大基金會員唐躍峯先生多年來一直盡心盡力服務中西區,致力於區內的青年發展和運動推廣工作,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另一位城大基金會員黃傑龍先生致力促進政府部門與食物業界溝通,貢獻良多,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校友何仕森先生服務入境事務處逾33年,表現出色,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獲頒授香港入境事務榮譽獎章。

八名校友獲頒授榮譽勳章:

  • 陳繼宇博士致力推動資訊科技及物業管理行業的發展,尤其對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的工作貢獻良多。
  • 何鉅業先生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積極推廣正確使用及保養大廈污水渠,以遏止病毒傳播,貢獻良多。
  • 郭岳忠先生在物業管理行業貢獻良多,致力在推廣有效大廈管理方面提供專業意見。
  • 李玉佩女士盡心竭力為九龍城區服務,不遺餘力帶領九龍樂善堂推行慈善工作,貢獻良多。
  • 梁國基先生現為總勞工事務主任,任職政府逾30年,在勞工事務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出色。
  • 冼權鋒教授在推動特殊教育方面成就出色,多年來致力提升教師在特殊教育的專業能力。
  • 黃國恩博士盡心竭力為黃大仙區服務,積極為區內市民提供法律意見,貢獻良多。黃博士是前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
  • 葉文斌先生盡心竭力為屯門區服務,尤其在建設社區和為市民謀求福祉方面貢獻良多。

城大榮譽院士、前校董會及顧問委員會成員、「傑出校友獎」得主周雪鳳女士,城大基金會員吳彩華先生,以及校友陳浩庭先生莫家豪教授鄧秀玲女士獲頒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校友王忠巡先生獲頒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此外,四名校友查毅超博士林長志先生劉國勳議員黃舒明女士獲委任為太平紳士。查博士現為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