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董會主席續任、校董會及顧問委員會新任及續任成員

蔡卓慧

 

校董會新成員
(左起)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校董會新成員錢應安先生、王紹恆先生、任景信先生。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再度委任黃嘉純先生,SBS,JP,為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董會主席,任期三年;同時委任三位新成員加入城大校董會。

黃先生自2018年出任城大校董會主席。在他的鼎力支持下,城大管理層倡導並堅守政教(育)分離的原則,重視教研合一的價值,並秉持高等教育的最高標準持續追求卓越,在多個範疇取得長足發展。黃先生的續任由2021年1月1日生效。

此外,三位來自商界及專業團體的社會賢達獲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委任為城大校董會成員,任期三年,由2021年1月1日生效。

錢應安先生獲委任為大學司庫及校董會成員。錢先生是特許會計師,在審計與會計領域擁有逾35年經驗,在退休前是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曾獲選為管治部門的成員,其後出任管理團隊成員。他是香港會計師公會資深會計師,以及澳洲及紐西蘭特許會計師會會員;並曾擔任香港會計師公會調查小組和投訴小組成員。

王紹恆先生,JP,是知名企業家及行政管理人員,現任金城營造集團行政總裁。他主修藝術,並接受建築培訓。他在中國內地、美國及歐洲領導設計項目、地產開發及基建計劃逾15年。王先生曾任美國建築師學會香港分會會長,是首位擔此職位的年輕建築師;現任香港建造商會幹事。王先生熱心公共政策及教育事務,是廣州市政協委員,為當局提供意見;也是加拿大布倫特伍德中學校董會、美國羅德島設計學院校長校友顧問委員會、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

任景信先生,JP,現任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他於資訊科技行業擁有豐富經驗,亦為香港電腦學會資深會員,曾於不同大型顧問服務及資訊科技公司出任高級管理職位。任先生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尤其關注人才培訓及數碼科技行業之發展,為香港多家大學出任顧問,並於2011年至2017年間出任數碼港董事局成員。他獲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頒授2020年度Beta Gamma Sigma榮譽會員殊榮。

下列人士亦獲行政長官及城大校董會委任或續任為顧問委員會成員,任期三年,由2021年1月1日生效:

新任成員(行政長官根據校董會推薦委任)

  • 江昕博士
  • 莊創業先生,BBS,JP
  • 鍾志平博士,GBS,JP
  • 鍾國儀先生
  • 林高演博士,SBS
  • 曾章偉先生

續任成員(行政長官根據校董會推薦續任)

  • 哈利.般哥博士
  • 蔡關穎琴女士,BBS,MH,JP
  • 黃俊康博士,BBS

續任成員(校董會續任)

  • 陳紹雄先生,JP
  • 張伍翠瑤博士,JP
  • 林家禮博士,BBS
  • 馬健生女士
  • 麥鄧儀女士,MH,JP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