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嶄新網上事業成就博覽 提供逾1,500就業機會

 

CityU’s very first online E-Career Success Fair 2020 offered our graduates more than 1,500 job opportunities.
城大舉辦網上事業成就博覽2020,獲僱主及學生熱烈支持,並為畢業生提供逾1,500個就業機會。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本年六月因應疫情,推出「城」就開拓計劃(CARLS),至今成功為2020年度畢業生創造超過1,800個就業機會。緊隨其後,城大亦於九月至十月期間,推出首個「網上事業成就博覽2020」,為在校學生和畢業生提供1,500多個工作和實習機會。

城大以參與者、僱主、學生和畢業生的安全作首要考慮,因此城大事業及領袖策劃中心自行設計網上平台,今年首次以線上形式舉行城大事業節—「網上事業成就博覽2020」,以取代以往在校園實體舉辦的城大事業節。

博覽會的目的是為城大學生提供一個方便使用的平台,以掌握最新的市場趨勢,獲得工作和實習機會,促進他們的職業和生涯規劃,從而讓他們在入職前能更好地裝備自己。

今年有超過130家來自不同行業的跨國企業及大型機構參與,包括亞馬遜網路服務公司、安永會計師事務所(EY)、恆生銀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貿易發展局、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怡和洋行、新世界設施管理有限公司、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PwC)和太古地產等。

網上博覽除了包括往年的職位展覽、求職技巧工作坊和招聘講座外,亦加入多個實時互動環節,讓僱主分享人生及職場經驗,並與學生作即時線上交流。「企管專才互動聊天室」便是其中一個新環節。學生及畢業生透過與高級企業行政人員的實時互動,從而了解他們的工作和生活經驗。同時亦是城大校友的僱主也能透過平台向師弟師妹們分享及提供求職技巧要訣。 

是次活動大受學生和僱主歡迎,有學生指僱主的分享對其啟發甚深,網上環節亦有助了解有志加入的公司之發展方向及整體營運。多個參與僱主亦讚揚是次活動別具心思,其中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特別感謝城大能夠在疫情期間提供如此出色的職業平台助其發掘人才。

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表示︰「疫情嚴重影響全球經濟,畢業生在求職方面遇到的挑戰大增。我們在這段時期提供專業支援,希望畢業生能積極裝備自己,找到理想工作。」

葉教授補充說︰「網上事業博覽於今年9月21日開始並原訂10月16日結束,因反應熱烈而延長至10月30日,吸引逾8,000人次瀏覽網上職位展覽及近5,000人次參與各項網上事業活動,總參與人次高達逾13,000,創歷史性紀錄。」

鑑於網上事業成就博覽取得的巨大成功,城大將在下個學期再度舉辦第二次網上事業成就博覽,屆時將有更多本地、内地和海外僱主參與,並為即將畢業的學生提供更多的事業支援和就業配對機會。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