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理學院開辦嶄新理學士課程

馮美玲

 

group photo
(左起)理學院副院長(國際事務)何永昌教授、陳清漢教授、葉中賢博士、陳漢夫教授、理學院副院長(教育)林漢華教授在發佈會上介紹新課程的特色。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理學院明年將開辦嶄新理學士課程,以滿足社會對未來人才的需要。三個課程分別是環球精研與科創課程、法律學學士與理學士(計算數學)雙學位課程,以及與英國愛丁堡大學及曼徹斯特大學合辦的雙聯學士學位課程。

城大理學院院長陳漢夫教授表示,根據香港政府發佈的《2027年人力資源推算報告》,創新科技是推動未來經濟發展的動力。他說:「理學院按照社會趨勢及未來人才需求,特別設計全新課程,以進一步提升城大畢業生的就業競爭力。」

全新的環球精研與科創課程以研究主導,學生在第二年便可選擇主修科組,並在著名學者指導下從事自選的獨立研究。學生除了會到海外進行學術交流及學習,更有機會到本地或海外科創公司實習。課程結合科學新知與創新技術,教導學生申請專利的技巧,以及有關知識產權、創業和商業策劃的知識。

法律學學士與理學士(計算數學)雙學位課程為全港首創。此雙學位課程培訓既擁有法律知識,又能夠掌握數理分析能力的專才。學生可通過法律理論與實踐及數理邏輯的訓練,掌握概率、統計、量化分析及形式邏輯等方面的重要技能,協助分析及處理相關案件。

城大一直與海外知名大學合辦雙聯學士學位課程,如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明年理學院新增與兩所著名院校的合作:英國愛丁堡大學及曼徹斯特大學。理學士(計算數學)學生可選擇報讀愛丁堡大學,理學士(化學)學生則可選擇曼徹斯特大學。學生先在城大修讀首兩年課程,然後到海外大學完成餘下兩年的課程,完成學位要求後將獲頒兩個學位,分別由城大及海外大學頒發。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葉中賢博士對城大的新課程表示支持。他認為環球精研與科創課程回應了市場對科研及創科專才的需求;工業總會將為修讀此課程的學生提供實習機會。

城大法律學院院長陳清漢教授指出,隨着創新科技產業發展,衍生更多與科學及數據相關的案例。因此,兼備法律知識及數據分析能力的專才,於就業市場大受歡迎。

愛丁堡大學及曼徹斯特大學的代表通過錄像,在發佈會上介紹兩所大學及雙聯學士學位課程的特色。

有關新課程的詳情,請按

dr and dean
葉中賢博士(左)及陳漢夫教授。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