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社會科學院頒授院士銜予城大學者

鄭智友

 

Prof Richard Walker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華樂勤教授膺選英國社會科學院院士,以表彰他在社會科學領域的傑出學術貢獻。

華樂勤教授說:「獲授這項榮銜,我深感榮幸。」他兼任陳漢斌教授(行為及政策科學)及公共政策學系署理系主任。

他說:「我有幸在本科的公共行政領域獲得多個獎項,但在社會科學領域獲頒院士榮銜則令我更感欣喜。」

根據「世界大學學術排名(2020年)」,城大的公共政策研究在香港及亞洲均排名第一,全球則為第22位。 該排名由上海軟科教育信息諮詢有限公司公佈。

華樂勤教授最初在英國開始其房屋政策研究,2004年來港後,開始探討有關公共管理、公共行政、政策與管治等更廣泛的議題。 

華樂勤教授身兼公共管理及政策實驗室總監,並着手研究管理措施及組織安排如何能夠「提升公共服務表現,協助公共政策的制訂及提高公眾價值」。

他的研究興趣在於檢視西方學界創立的社會科學理論是否適用於東亞地區,涉及範疇廣泛,包括能源、環境及健康護理,以至組織編制、社會政策及策略管理。 

他說:「我探究公共管理的研究及其影響,檢視政策成果、政府處事能力,以及與行政效率及成效相關的問題。」

華樂勤教授現擔任公共管理研究協會會長,2016年獲城大頒發校長嘉許獎,以表揚他在研究及專業教育方面的卓越成就,以及在國際上持續獲嘉許的表現。今年較早時,他獲美國公共行政學會頒發Louis Brownlow獎。 

他說:「我在社會科學領域的許多重要研究也是在城大完成,能獲選為英國社會科學院院士,反映城大在社會科學領域的實力日增。學院已與多家國際機構建立合作關係,這次獲選將可帶來更多國際合作機會,推動城大的社會科學研究更上一層樓。」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