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獲頒資訊及通訊科技傑出女明日之星獎

蔡卓慧

 

Cheryl To Pui-kiu, winner of the Outstanding ICT Rising Star Award from the Hong Kong Computer Society.
杜珮翹獲香港電腦學會頒發「資訊及通訊科技傑出女明日之星獎」。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電腦科學系二年級學生杜珮翹獲香港電腦學會頒發「資訊及通訊科技傑出女明日之星獎」,以表彰她精湛地運用資訊及通訊科技造福社會。

該獎項旨在嘉獎25歲或以下的年輕女性,表彰其在資訊及通訊科技相關領域的成就、積極參與該行業活動,及對社會的貢獻。

珮翹認為,她在實習與義工服務均有豐富經驗,既提升了她的網頁與軟件設計技能,也加強了人際溝通技巧,使她在一眾獎項提名者中脫穎而出。她很高興能獲獎,並有意將來投身資訊及通訊科技業界。

珮翹曾在本地一家大型電訊公司實習,參與網站的編程和開發工作。她亦積極參與社區服務,曾在「再生會」等非牟利組織當義工。

2019年,她憑藉可清理海洋的創新水底機械人設計,榮獲在香港舉行的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太空應用程式挑戰賽Galactic Impact獎。

珮翹認為城大的學術課程與師友計劃對她大有益處。她說:「城大為學生提供大量資源和支持,對我在學術與非學術方面的學習均有幫助。」

她參加了電腦科學系的專業師友計劃,及學生發展處的事業師友計劃。這些活動使她獲得導師的指導和建議,有助她的個人與事業發展。

珮翹將來希望透過開發新科技來建設數碼化社會。她說:「這次獲獎讓我更有信心在畢業後加入資訊及通訊科技行業。我的抱負是成為資訊科技專家,參與開發網站或軟件,幫助大眾更好地運用科技。」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