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為海關提供繁殖工作犬訓練課程

 

canine breeding programme
郭校長(左五)、海關關長鄧先生(左六)、相關職員及學員出席「繁殖犬隻訓練課程」證書頒發典禮。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動物醫療中心7月初為海關搜查犬課提供「繁殖犬隻訓練課程」。城大首次為本地執法機構開辦相關課程,內容更配合本地需要,同時讓部門節省訓練開支。

為期一周的課程早前圓滿結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及海關關長鄧以海先生7月10日在海關總部大樓主持課程證書頒發典禮。

Way Kuo
郭校長在證書頒發典禮致辭。

 

出席典禮的嘉賓包括城大生物醫學系楊建文講座教授(生物醫學)楊夢甦教授、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教育及發展總監王啟熙獸醫、城大動物醫療有限公司執行董事Duncan Hockley獸醫、海關副關長何珮珊女士及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吳潔貞女士等。

郭校長致辭時,指是次合作讓海關人員毋需遠赴海外受訓,並在本地繁殖工作犬,幫助節省海外培訓資源和時間,亦更能配合香港的環境和需要。他說:「城大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其中一個目標,就是將動物醫學教育及培訓本地化。」

鄧先生感謝城大獸醫專家為海關搜查犬課人員提供專業繁殖犬隻培訓課程,指該課程涵蓋先進的繁殖技術、選擇配種方法、犬隻妊娠、接生技術、營養學以至幼犬護理等多方面知識,受訓海關學員將開始自行繁殖工作犬。

canine breeding programme
海關關員示範搜查犬的工作。

 

王獸醫說:「城大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籌備已久,是香港首間及唯一一間獸醫學院。我們肩負着回饋社會的使命,我期望這個訓練課程對香港社會帶來長遠裨益。」

香港海關上月與城大專業進修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落實學分轉移安排,以促進海關人員持續學習;而「繁殖犬隻訓練課程」則是雙方在短期內的另一項合作項目,標誌雙方建立良好夥伴關係。王獸醫期望這是雙方合作的開端。

多個執法機構工作犬單位代表亦出席證書頒發典禮。出席人士互相交流犬隻的護理和培訓,促進未來跨部門工作犬隻繁殖計劃和執法行動的合作。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