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科學與新型冠狀病毒:用數據解說事實

鄭智友

 

Online forum by SDSC, CB and HKIDS
郭校長(圖中)在論壇開幕時致歡迎辭。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聯同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康奈爾大學、德克薩斯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加州大學爾灣分校、香港大學及哈爾濱工業大學(深圳)等知名學者,進行關於數據、統計學及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的網上國際論壇,反映城大在數據科學領域的卓越聲譽與日俱增。

論壇由城大的數據科學學院、商學院及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主辦,於5月28日至29日舉行。會上探討如何運用數據科學各種工具,包括工程學、管理科學、醫學及人工智能等專業,減低疫情大流行對社會和經濟的影響。 

雖然涉及數據科學及流行病學的領域廣泛,但論壇的訊息清晰一致。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在論壇開幕時說:「讓數字說明事實。我們需要數據科學專家解讀數字傳達的意義,幫助我們了解如疫情大流行等這類問題。」
 

Online forum by SDSC, CB and HKIDS
秦教授(左二)與其他講者參與第二天的論壇。

 

城大的專家向來自世界各地參與論壇的學者和觀眾講述其研究和見解。 

參與論壇的城大講者包括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數據科學學院院長兼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院長秦泗釗教授、管理科學系系主任陳友華教授、數據科學學院助理教授張清鵬博士、生物醫學系助理教授阮相宇博士
 

 

哈佛大學林希虹教授擔任論壇首天的主講嘉賓,論述多重干預策略對控制疫情爆發至關重要。論壇第二天,另一位主講嘉賓麻省理工學院David Simchi-Levi教授就疫情大流行期間全球供應鏈出現嚴重問題,探討供應鏈的復元能力及推行壓力測試的重要。

論壇籌辦委員會成員包括秦教授、商學院署理院長嚴厚民教授、陳教授、張博士、數據科學學院助理教授馮龍博士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