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長主持首個「BOLD講堂」 論數據科學如何驅動社會健康管理

 

Professor Way Kuo
郭校長主持首個「BOLD講堂」。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4月30日以別開生面的形式主持「BOLD講堂」第一講,探討數據科學如何驅動社會健康管理。其精闢見解及生動的演講風格,為香港及海外中學生的網上學習注入創意,啟發他們探索知識及作學術規劃。

郭校長的演講題為「社會健康的數據驅動管理」。他比較疫症爆發、核電廠事故、交通意外、自殺和空氣污染引致的死亡人數,及其對社會的影響,指出掌握這類數據有助管理社會健康制度。

「數據的寶貴之處在於用途廣泛,可應用在不同層面的管理及決策上,」郭校長說,「要改善各種社會健康制度,必須有精準的安全措施。」

Professor Way Kuo

郭校長指出,風險管理是對抗新型冠狀病毒重要一環,全球應落實社會健康的概念,推動健康一體化,促進人類、動物和環境的健康。城大已果斷地率先推行與社會健康有關的風險管理。

他說:「城大在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期間,可能是全世界首間按照進度在全校採用實時網上教學的大學,稱為CityU-Learning。我們推出『CityU-Learning體驗課堂』,讓中學生留在家中也可體驗大學學習的樂趣。」

他指出要處理社會健康的風險,就要基於收集的數據去作出迅速準確的決定。

「BOLD講堂」是城大最近推出嶄新舉措「BOLD@CityU」的重點項目,由城大六位著名學者就公共衞生、數據科學、生物醫學、商業、藝術創意及電子工程等熱門議題發表演講。「BOLD」是英文「Be Original, Leading Discovery」的縮寫,意思是「推動原創,引領探索」,展現城大以無限創意培育未來世代的人才。

此外,城大與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合作,BOLD講堂除了在城大網頁播放外,亦會在中移香港資訊媒體UTV同步課堂播出。請按觀看郭校長主持的BOLD講堂,有興趣的學生亦可瀏覽此網頁獲取更多資訊。查詢詳情,請電郵至 outreach@cityu.edu.hk  。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