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榮膺全球最國際化大學

盧絲雅

 

CityU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是十年來世界進步最多的大學之一,今年又獲《泰晤士高等教育》選為全球最國際化的大學。

城大主張「政(治)教(育)分離」,兼重「教研合一」的理念,並推動多元化的教研環境。這項排名成績反映城大在人才培育和創新科研方面的成就,均符合國際水平。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說:「除了軟件和硬件,我們要繼續構建『心件』,以提升大學在國際社會做出的貢獻。」他補充說:「城大的多元文化學習環境大大開拓學生的視野,終生受益。」

《泰晤士高等教育》國際化大學排名的評分標準,包括國際學生及教職員的比例、國際合作撰寫論文數量以及環球聲譽。城大發展卓越研究及專業教育,並在加強國際化及環球合作方面取得成功,因此在總評分取得最優秀的成績。

Gerry Christopher
城大學生Gerry Christopher(左一)

 

城大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等著名學府合作推出雙聯學位課程,還有過半的各級教授來自海外,學生來自80多個國家和地區。城大與全球44個國家/地區400多個夥伴院校結盟,目標是讓65%本科生參與國際交流。

此外,城大教授與世界各地學者合力從事先進、廣獲國際認可的研究。大學去年與英國牛津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加強雙方在健康工程學方面的協作,

Bilonda Lonji
城大學生Bilonda Lonji

 

主修商業營運管理的Gerry Christopher來自印尼。他參加了城大交換生計劃,於澳洲國立大學交流。 Gerry說:「交換生計劃讓我有機會認識著名公眾人物及專研亞太區議題的傑出學者。」

主修材料工程學的Bilonda Lonji來自南非。她相信城大的教育裝備她朝向目標邁進。 Bilonda說:「以高密度的居住環境和智能居所來說,香港的獨特建築和科技,令這城市處於創新發展的前沿。」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