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媒體學院教授策展2019年威尼斯雙年展

 

Professor Tamás Waliczky and his imaginary optical devices.
Tamás Waliczky教授及其想像光學儀器。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Tamás Waliczky教授獲選代表匈牙利,參加著名的2019威尼斯藝術雙年展。

在今年的威尼斯藝術雙年展上,匈牙利館展出題為「幻想攝影機」的作品,展現視覺感知的多方面可能性,以及捕捉與描繪它們的方式。

在這個個人展覽中,Waliczky教授展示了一系列三維電腦圖像與動畫,以此創作想像中的攝影機。他自2016年起已在城大製作這些作品。

Imaginary Cameras
「幻想攝影機」

 

Waliczky教授說:「我們是如何看世界的,我對這個問題很感興趣。我設計了實際上不存在的光學儀器,以表現展示現實的各種可能性。透過我的展覽,我希望大家用不同的方式去看世界,而不是以標準的方式。」他出生於匈牙利布達佩斯,是當代新媒體藝術的領軍人物。

他從9歲開始創作動畫。自1983年第一台家用電腦發明以來,Waliczky教授一直使用電腦創作,是匈牙利數碼藝術的先驅與傑出代表。

Waliczky教授十年前加入城大,他感謝大學多年來的支持。他說:「城大的支援系統十分出色,我幾乎每年都著手新計劃。創意媒體學院有一個由教員與優秀藝術家組成的傑出國際團隊。在這樣的氛圍下,我們既彼此競爭,同時又在不同的項目合作。」

威尼斯藝術雙年展(意大利語:La Biennale di Venezia)是一個有逾百年歷史的藝術節,亦是歐洲最重要的藝術活動之一,與德國卡塞爾文獻展、巴西聖保羅雙年展並稱為世界三大藝術展覽。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