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清華大學MPA+EMBA課程舉行首屆開學禮

黃慧婷

 

城大-清華大學MPA+EMBA課程首屆開學禮
郭校長(左三)、嚴教授(右一)與出席典禮的王先生(左一)、楊教授(左二)、趙博士(右三)及韓先生(右二)合照。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清華大學合辦的公共管理碩士(MPA)暨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學位課程8月24日在北京舉行首屆開學典禮。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在典禮上發表演說,鼓勵學生營商時應顧及社會責任。

出席典禮的嘉賓包括郭校長、城大商學院署理院長嚴厚民教授、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教授、公共管理學院院長江小娟教授、中國社會科學院國際智庫專家委員會主席趙白鴿博士、中國光大國際有限公司總裁王天義先生及國家發改委投資司副司長韓志峰先生。清華大學校長邱勇教授因外出公幹未能出席典禮。

郭校長在典禮上發表演說。
郭校長在典禮上發表演說,鼓勵學生營商時應顧及社會責任。

 

郭校長在典禮上引用孟子:「何必曰利?必也仁義乎!」的道理,闡述MPA和EMBA把仁義和利益結合的理念。他指工商管理人員在賺取利潤之餘應盡社會責任,回饋社會。政府或公共管理機構要在服務之外考慮成本及經濟效益,以永續經營;而綠色管理是永續發展的重要課題。

城大-清華大學合辦的MPA-EMBA雙碩士學位課程開創先河,是亞洲首個結合公共管理碩士和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的雙碩士學位課程,由城大商學院及清華公共管理學院共同設計,分別由兩學院的教授授課。首屆學生共33人,來自香港、內地、台灣及亞洲多國,均是資深政府官員、大型國家企業或上市公司高層,行業跨越金融、投資、建設、物流等界別,在業界有相當建樹。

城大致力推動公私營合作(PPP)的模式,早前與清華大學、聯合國經濟委員會在日內瓦簽訂合作協議,該MPA-EMBA課程是PPP協議的成果之一。課程獲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支持,部分課程將於聯合國瑞士總部教授,學生亦會到不同國家和地區作實地考察,從而體驗PPP的最佳方案。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