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及校友與滙豐環球主管交流

蔡惠華

 

Professor Ip (2nd row, 6th from right) thanked the HSBC delegation for holding high level dialogues with CityU students and alumni.
葉教授(第二排右六)感謝滙豐代表團與城大學生及校友展開高層次討論。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及校友獲難得機會,於3月27日與全球規模最大的銀行和金融服務機構之一——滙豐集團(滙豐)的17位高層主管交談,分享他們的志向與抱負。雙方均在是次交流中獲益良多。

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歡迎滙豐代表團,向他們介紹城大的最新發展,以及感謝滙豐對城大的支持,包括向學生提供不同類型的獎學金及實習機會。

葉教授致歡迎辭時提及,在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公佈的2019年世界大學排名榜,城大在「國際視野」方面評分為全球第一,並因為能吸引世界各地的優秀學生、教員及研究員而備受肯定。

葉教授表示:「城大具備前瞻視野,在香港及區內取得多項首創的突破成就,包括成立首家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與數據科學學院。」

學生及校友與滙豐主管進行一對一互動交流後,深受啟發。社會及行為科學系二年級學生潘翠珊表示,滙豐代表跟她分享對人工智能、情緒智商的見解,以及適應能力和創意的重要,令她認識人工智能對現今世界的深遠影響,亦對事業規劃增加了解。   

法律學院二年級學生郭佩恩說,滙豐主管建議她按自己興趣嘗試各種新體驗,並珍惜大學生活,以裝備自己迎接未來。

滙豐人力資源英國主管Lynne Burns女士表示,是次活動讓代表團更深入了解下一代領袖的抱負和關注的議題。

她指出軟技能是事業發展的關鍵,因此滙豐與城大同樣着重國際視野,並鼓勵學生多與不同人士接觸,以提升自信心及溝通技巧。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