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城大僱主午宴展示學生創新成果

 

近六百人出席城大僱主午宴(左圖),林宣武先生以「創新.創造未來」為題發表演講。
近六百人出席2019年度城大僱主午宴(左圖),林宣武先生以「創新.創造未來」為題發表演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4月9日舉辦「城大僱主午宴2019」,以加強與企業的聯繫和協作、讓僱主更深入了解城大的教育理念,及展示學生的優秀發明及學習成果。

午宴有近600人出席,包括來自逾200家企業近350位代表,當中不少是跨國企業和機構的管理層,他們與逾200名城大師生交流。

郭位校長感謝業界夥伴與大學合作。
郭位校長感謝業界夥伴與大學合作。

 

午宴前的展覽展出近40件學生發明及作品。學生與嘉賓分享其創新意念和研究成果,各僱主亦藉此了解城大學生在科學、人文科學、商業業務、創意藝術及社會服務等領域的成就。

適逢今年是城大成為大學25周年,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在致歡迎辭時表示,今日的大學教育不只限於傳授知識,還要創造和轉移知識。他說:「各位業界夥伴對社會貢獻良多,學生、學者和業界之間的合作關係應長期維持,以造福學生和社會。」

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在午宴上介紹主講嘉賓─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先生。 

林先生以「創新.創造未來」為題發表演講。他表示,城大一直以來是生產力促進局在本地和國際層面帶動創新的夥伴;又指「創新」會改變工作性質、造就智能生活和引入先進生產方式,若學生具足夠創新精神,便毋須擔心會被人工智能等取代。

機械工程學系的學生向林宣武先生(右四)介紹其研發的機械人;該機械人透過感應使用者的手部動作運作,並且能「自學」。
機械工程學系的學生向林宣武先生(右四)介紹其研發的機械人;該機械人透過感應使用者的手部動作來運作,並且能「自學」。

 

他說:「『創新』將製造1.33億個新工作職位。只要我們擁抱科技,未來保證會一片光明。」

葉教授指林先生的演講帶出創新在當今社會的重要性,這正好與城大的願景及理念一致。他說:「我相信林先生的真知灼見既啟發城大學生作深刻思考,亦鼓勵在座各位致力創新及發掘新知、造福世界及人類。」 

 其他出席午宴的城大管理層包括:學務副校長任廣禹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及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

今年是城大連續第五年舉辦僱主午宴,為學生締造良機以擴闊人際網絡,為投身職場作好準備。出席午宴的企業及機構包括花旗銀行(香港)、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恒生銀行、香港上海滙豐銀行、Microsoft香港有限公司、港鐵及利比有限公司等。

午宴前城大學生與嘉賓分享其創新發明及作品。圖左為電子工程學系學生及鍾樹鴻教授(右)介紹可監測輪椅電池的裝置。
午宴前城大學生與嘉賓分享其創新發明及作品。左圖為電子工程學系學生及鍾樹鴻教授(右)介紹可監測輪椅電池的裝置。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