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香港神經科學研究

羅素貞

 

The organisers, speakers, session chairs and guests at the HKIAS Symposium on Advances in Neuroscience pose for a group photo.
香港高等研究院神經科學進展研討會策劃人、講者、主持人及嘉賓合照。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香港高等研究院於3月25日至26日舉辦研討會,匯聚神經科學領域的世界級學者,交流意見及研究成果。

研討會邀請了在神經科學領域的14位頂尖學者出席,當中包括歐洲人文和自然科學院、美國國家科學院、中國科學院、美國文理科學院、世界科學院院士,以及來自北美、歐洲、日本、中國內地和香港的大學的傑出教授。

研討會策劃人之一、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兼瑞典卡羅琳醫學院教授Tomas Hökfelt教授致開幕詞,歡迎各地學者蒞臨城大。另一策劃人、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兼城大楊建文講座教授(神經科學)Colin Blakemore爵士教授致閉幕詞時表示,研討會提供平台,讓各方探討神經科學領域的最新進展,及拓展該領域的新合作。城大黃俊康講座教授(轉化神經科學)賀菊方教授亦是策劃人之一。

在3月26日,賀教授、美國亞利桑那大學Carol Barnes教授、香港科技大學葉玉如教授及英國愛丁堡大學Tara Spires-Jones教授在「記憶,衰老與認知障礙症」環節,探討神經迴路的發育和功能。

Barnes教授發表題為「年齡對神經迴路及記憶的關鍵影響」的講座,指出研究顯示老化如何導致大腦轉變,並解釋這些於細胞產生的特定變化對大腦處理信息和記憶的影響。

葉教授主持題為「了解阿兹海默症的突觸功能障礙:治療方案的進展」的講座,指出最近發現的兩種細胞表面受體,有機會研發成治療阿兹海默症的藥物。

兩天的研討會共吸引數百名城大師生及校內外嘉賓踴躍參與。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