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日本著名大學簽訂學生交換計劃協議

馮美玲

 

meeting
日本東北大學代表團訪問城大。

 

agreement signing
郭校長(右)與東北大學校長大野英男教授同意延長學生交換計劃協議。

 

日本著名學府東北大學代表團3月15日訪問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雙方簽訂學生交換計劃協議。

東北大學校長大野英男教授率領來港的代表團,成員包括理事副校長(總務、財務及國際關係)植木俊哉教授、副校長(教育改革及國際聯繫)山口昌弘教授、國際交流處處長我妻靖先生、戰略計劃室管理規劃主任小野一俊先生、國際交流處主管平山博隆先生以及國際交流處計劃統籌員半田史陽先生

城大代表團成員包括校長郭位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工學院大學傑出教授劉錦川教授、物理學系系主任王循理教授、媒體與傳播學系副教授何舟博士以及環球事務拓展處處長程星博士

雙方代表在會議期間介紹各自大學的最新發展,並探討可能合作的範疇。

郭校長及大野教授分別代表城大及東北大學,簽署延長2012年首次簽訂的學生交換計劃協議。

東北大學是日本第三所歷史最悠久的國立大學,也是日本七大國立大學之一。

會議結束後,東北大學代表團參觀三維原子探針聯合研究實驗室,由劉教授及王教授介紹城大的先進材料研究及與中子散射相關活動。

此外,身為著名物理學家的大野教授,於同日主持城大傑出講座系列,題為「自旋電子納米器件」。他講述了磁性隧道結的發展,並討論其可擴展極限為小於10納米。

東北大學代表團於3月16日參觀「裝飾藝術:當法國與中國交匯」展覽,欣賞300多件裝飾藝術風格的展品。裝飾藝術具有原創而多樣化的特色,並能廣泛應用於不同事物。

visit APT
東北大學代表團參觀三維原子探針聯合研究實驗室。

 

lecture
大野教授主持城大傑出講座。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