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動物福利聯盟2018會議 探討跨國界動物福利

 

group
(左起)梁肇輝獸醫、Huw Golledge博士、伍開文先生、容偉雄先生、黃嘉純先生、王啟熙獸醫及丘紹箕先生。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0月25至26日舉行英國動物福利聯盟2018會議,近200位傑出科學家、動物專家及著名獸醫共同探討全球動物福利的最新發展。

為期兩天的會議由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轄下的動物福利中心、以科學及教育活動推廣動物福利的獨立慈善組織英國動物福利聯盟,以及新西蘭初級產業部合辦,會議主題為「跨國界動物福利」。

會上的國際講者及科學家分四個環節,探討動物福利的不同範疇。動物福利是城大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獸醫學學士課程的四大核心元素之一。

Professor Way Kuo
郭位教授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在10月25日舉行的開幕儀式上致辭,指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矢志成為推動區內「健康一體化」的卓越中心。Huw Golledge博士指英國動物福利聯盟與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對推廣動物福利的目標一致,因此在城大舉行會議是不二之選。

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容偉雄先生指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的成立是香港獸醫教育的里程碑,他感激城大提供這個平台,讓業內專家分享意見和交流經驗,共同推廣動物福利。

新西蘭駐香港總領事伍開文先生指動物福利是全球的重要議題,參與相關國際會議有助業界人士在本地及世界領域互相學習及交流經驗。

城大動物福利中心總監王啟熙獸醫指舉辦如此盛事是城大的光榮,該會議奠定了香港及城大推廣區內動物福利的重要地位。

其他出席的嘉賓包括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博士、香港警務處助理處長丘紹箕先生、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薛漢宗獸醫,以及世界獸醫師會會長江世明獸醫

香港警務處及漁農自然護理署的代表分別主持演講,介紹政府在防止虐畜及宣傳動物福利的工作。

會上26位講者及30位論文發表者包括世界各地大學的專家和學者,透過一系列演講,探討動物福利的現況和未來應用,以及動物福利制度、教育和政策問題等。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