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基因組、細胞與數學的關係

 

IAS workshop
Indika Rajapakse教授(左)及史梅爾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高等研究院於7月舉辦了「基因組、細胞及數學擴展研討會」,廣邀18位來自不同領域的知名學者到城大,就數學、電腦科學、細胞生物學、人類蛋白質體學和人類遺傳學的跨學科研究,進行為期一個月的交流。

IAS workshop
一眾講者於講座後繼續討論講題,交流意見。.

 

是次擴展研討會由城大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菲爾茲獎及沃爾夫數學獎得主史梅爾教授領導,與美國密歇根大學Indika Rajapakse教授合辦。今年的擴展研討會是2016年「基因與染色體研討會」的延續,目的是匯聚國際專家就基因組排列研究交換意見,深入了解基因功能、疾病以及染色體的相互作用。

擴展研討會有10個討論環節,共18場講座,吸引學界近400位人士參與。研討會對基因組、細胞與數學的最新趨勢和發展作深入探討,講題包括「人類蛋白質組計劃」、「蛋白基因組學的計算科學及生物信息學創新」及「癌症發展的基因組及轉錄組活動」等。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