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多人獲政府授勳

 

six persons
(左起)楊紫芝教授、方潤華博士、鄭維新先生、蔣麗芸博士、黃嘉純先生、查毅超博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有多人獲政府頒授勳銜及嘉獎,以表彰其為香港擔任公職或服務社會各界的貢獻。

國際知名教育家及醫學研究專家楊紫芝教授獲頒授大紫荊勳章。楊教授為內分泌學的世界權威,在教育及醫學範疇成就超卓。她在糖尿病、肝病的碳水化合物新陳代謝、甲狀腺毒症、甲狀腺毒素間歇性癱瘓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令治療方法得以改進,有助拯救生命及紓減病人的痛苦。楊教授2006年獲城大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

方潤華博士獲頒授金紫荊星章。方先生多年來熱心公益,尤其積極參與內地、香港、澳門和台灣數以百計的社會項目,涵蓋教育、醫療服務、長者及兒童照顧服務、社區建設等方面,貢獻良多。方先生2000年獲城大頒授榮譽文學博士學位。

城大榮譽院士及前校董鄭維新先生獲頒授金紫荊星章。鄭先生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成就卓越,尤其在擔任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期間,對香港高等教育界貢獻非凡。

城大榮譽院士、前校董及前顧問委員蔣麗芸博士過去三十多年在公共和社區服務方面一直表現傑出,尤其積極參與公眾事務,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城大現任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多年來熱心參與多個委員會的工作,積極投身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城大校友查毅超博士致力推動香港創新及科技發展,貢獻良多,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城大榮譽院士、校外顧問委員及前校董歐陽伯權先生以及三位校友陳博智先生鄭家豪先生梁美儀教授均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此外,城大校友梁偉基先生廖錦興先生分別獲頒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