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園代表參觀城大實驗室 冀大學研究商品化

 

group
(前排左二起)呂堅教授、羅范椒芬女士、黃嘉純先生、郭位校長和其他到訪的香港科技園公司代表合照。

 

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羅范椒芬女士與董事會成員和管理團隊,於6月1日到訪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參觀多個科研實驗室,了解城大的最新發展及科研成果。

香港科技園公司代表與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校長郭位教授及副校長(研究與科技)呂堅教授等管理層會面和交流,並參觀了城大八間實驗室,包括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貴金屬材料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等。

香港科技園公司代表對多項研究均感興趣,例如被視為能源科技界新寵的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新納米材料於食品安全和醫療護理的應用,及智能温度調節器等。羅太更不時鼓勵在場的科研團隊和成立初創企業的博士生積極考慮進駐科學園,在全方位的支援服務下,把大學研究進一步商品化並推出市場,惠及社群。

黃先生表示,希望今次科技園蒞臨參觀只是一個開始,雙方日後繼續緊密聯繫,開拓合作空間。

郭校長希望政府能在政策上進一步挽留科研人才,並建議應把握大灣區的發展機遇,令香港與區域達致雙贏。
 
呂教授簡述了城大的傑出科研表現和成果、深圳研究院和成都研究院的最新狀況,以及介紹了幾家由城大畢業生創立的初創企業及採用城大所研發科技的企業。

羅太很高興此行對城大的科研工作有更深入認識,並引述國家總理李克強指,香港的科技發展應結合「國家所需,香港所長」,未來會與香港科研院校加強聯繫,推動香港的創新科技發展。

CityU laboratories
香港科技園公司代表參觀城大八間實驗室,對多項研究均感興趣。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