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兩名畢業生獲香港電影金像獎

馮美玲

 

ceremony
城大畢業生利國林先生(左圖右)及黃智亨先生(右圖左)分別獲得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美術指導獎及最佳視覺效果獎。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畢業生利國林先生黃智亨先生,分別獲得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美術指導獎及最佳視覺效果獎。

billy
利先生憑《明月幾時有》獲獎,電影講述1940年代香港淪陷時期的故事。 

 

利先生憑著名導演許鞍華女士執導的電影《明月幾時有》獲獎。電影講述香港淪陷時期抗日游擊隊員的事跡。利先生表示,由於故事發生在1940年代,美術指導需用大量時間做研究,廣泛搜集資料,務求所有道具、場景均配合年代與劇情。不少資料因戰爭散失或損毀了,難以找到。利先生說:「比如說,片中出現的一艘日本炮艇,我們花了個多月時間,最後在美國一位收集船設計圖的專家的網站上才找到資料。」

利先生2006年畢業於城大創意媒體學院,主修動畫。他說:「學校的訓練對美術指導的工作大有幫助。除了解攝影角度、燈光設計,還可以用繪圖軟件將特別的道具、場景設計畫好,然後用立體打印機打印出來,或者繪畫施工圖,交給道具部同事製作。」

herni
黃先生(中)憑電影《悟空傳》獲獎。

 

黃先生憑著名導演郭子健先生執導的電影《悟空傳》獲獎。電影講述孫悟空未成為齊天大聖之前,反抗天命、大鬧天庭的故事。

黃先生表示,《西遊記》的電影屢被重拍,因此他們希望《悟空傳》能創出新意。他和團隊為這套電影設計了不少嶄新的特別視覺元素,但黃先生認為視覺效果應該為電影敍事服務,不能喧賓奪主。他說:「視覺效果並非單單在電腦前按個鍵,而是一種電影語言。」他多謝合作團隊所有成員,並說這部電影的視覺效果是各人嘔心瀝血的成果。

黃先生2002年畢業於城大創意媒體學院,曾參與《葉問1》、《葉問2》、《打擂台》、《救火英雄》等多部電影製作,在香港電影金像獎及台灣電影金馬獎均屢獲提名。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