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新增獎學金 獎勵應屆優秀考生

劉靜萍

 

「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得主有機會獲得全數四年學費資助。
「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得主有機會獲得全數四年學費資助。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新增獎學金,成績優秀的本地中學考生報讀城大除可享學費資助,更獲得海外交流實習、領袖訓練等多元化學習機會。

「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計劃設有大學級別及學院級別獎學金,本地考生只須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或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GCEAL)/國際文憑考試(IB)考獲特定成績,並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聯招)或非聯招申請入讀城大政府資助之本科生課程,獲取錄後即獲頒其中一個級別的獎學金。

大學級別獎學金得主最多可獲頒每學年60,000港元獎學金,以及一次性25,000港元資助他們參與一學期的海外交流學習;學院級別獎學金得主最多可獲頒每學年50,000港元獎學金。若學生在修讀學位課程期間成績符合要求,每年可繼續獲發獎學金(詳見表一)。

除了學費資助外,計劃下的獎學金得主均會獲安排參與城大的全球實習工作計劃、師友計劃,及有關領袖才能及事業規劃的培訓和講座。

2016年獎學金得主、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二年級生溫靖賢表示,除了獎學金,城大亦給他很多課堂以外的學習機會,去年他獲資助到新加坡國立大學交流一個學期。他說:「這是我第一次獨自出國,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合作在宿舍籌備藝術、文化活動。我學會舞台打燈、安裝音響等技術,發覺自己對此很有興趣,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另一位獎學金得主、媒體與傳播系二年級生鍾芷蔚說:「城大給予學生許多發展機會並提供各方面支援。去年我參加了一個師友計劃,當中的導師團隊人才濟濟,很多都是傑出的行政人員,他們用心了解學生的需要,並提供寶貴的意見和幫助。」

有關獎學金頒發準則和金額詳情,請瀏覽http://www.cityu.edu.hk/scholarship

表一:「城大香港精英獎學金」計劃簡介

大學級別獎學金

成績要求(聯招) 成績要求(非聯招) 獎學金金額(港幣)
(最多四年)
交流學習資助(港幣)
於文憑試考取四科或以上5**級;及中文或英文科考取4級或以上 於GCEAL考取四科A*;或IB考獲41分或以上(連獎勵分數) $60,000 $25,000 (獲發一次)
於文憑試考取三科5**級;及中文或英文科考取4級或以上 於GCEAL考取兩科A*及一科A;或IB考獲38至40分(連獎勵分數) $50,000
於文憑試考取兩科5**級;及中文或英文科考取4級或以上 於GCEAL考取一科A*及兩科A;或IB考獲36至37分(連獎勵分數) $30,000

備注:若學生在修讀學位課程期間成績符合要求,每年可繼續獲發獎學金。有關詳細計分方法、獎學金頒發準則及金額等資料,請瀏覽計劃網頁。

學院級別獎學金

獎學金金額(港幣)(最多四年)

第一等級獎學金   $50,000

第二等級獎學金  $30,000

成績要求

(文憑試分數)

商學院 30 27
人文社會科學院 30 27
科學及工程學院 29 26
生物醫學系 30 27
創意媒體學院 29 26
能源及環境學院 29 26
法律學院 35 32

備注:若學生在修讀學位課程期間成績符合要求,每年可繼續獲發獎學金。有關詳細計分方法、獎學金頒發準則及金額等資料,請瀏覽計劃網頁。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