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畢業生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林月晶

 

Mr Harsh Agrawal, a graduate of the School of Creative Media, was a member of the animation team for the film Coco, which won the Oscar for Best Animated Feature this year.
創意媒體畢業生Harsh Agrawal先生(中)為《玩轉極樂園》電影動畫團隊一員,該片贏得今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優秀創意媒體畢業生Harsh Agrawal先生為《玩轉極樂園》電影動畫團隊一員,該片贏得今屆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Agrawal先生來自印度,是創意媒體學院2017年理學士畢業生,現任彼思動畫製作室動畫角色之光影及質感技術總監。他負責《玩轉極樂園》中角色的質感及明暗視覺效果。該電影視覺與聽覺驚喜紛陳,成為票房熱門之選。

能夠奪得奧斯卡的榮譽,Agrawal認為城大讓他接觸大量文化活動及充足資源,並能到越南參加獨特的極地探索之旅,在當地搜集環境數據,創作藝術品。Agrawal先生說:「我很高興成為《玩轉極樂園》製作團隊的一員,並為我們的工作感到自豪。《玩轉極樂園》是動畫美學及技術的奇蹟。電影具文化敏感度,視覺上令人驚喜,且緊扣家庭與傳統,絕對值得贏下更多奧斯卡獎。」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對於Harsh獲獎感到高興,他認為:「Harsh正好是城大專業教育教研合一的最佳佐證,城大亦以Harsh為榮。」

創意媒體學院院長艾朗宏教授表示,這位城大校友是學院的驕傲,並指出Agrawal在這裏求學時,已展現一位成功專才所需的全面技能。

Mr Harsh Agrawal (second from left) went on the CityU expedition to the Tu Lan cave system in Vietnam in 2015 where he created artworks based on the underground formations in the jungle caves.
Harsh Agrawal 先生 (左二) 2015年參加城大的極地探索之旅到越南圖蘭洞穴群,以叢林地下洞穴為靈感創作藝術品。

 

Agrawal 先生就讀城大時非常活躍,2015年參與跨學科團隊到越南鄉間的圖蘭洞穴群進行探索,並以叢林地下洞穴令人驚歎的地貌為靈感,創作出精彩的藝術品。他曾兩度獲城大頒發國際學生最高金額獎學金,以及榮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外展體驗獎。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