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惠州市人民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 落實城大惠州項目

羅翠欣

 

sign
郭位校長(前排左)與麥教猛先生(前排右)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代表團成員及嘉賓見證簽署儀式。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惠州市人民政府2月6日簽訂合作備忘錄,以落實加強雙方學術及科研合作。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表示,未來粵港澳三地合作的重點是大灣區建設。城大惠州項目是城大響應中央與特區政府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號召,建立與內地深化合作的新模式,有助加強粵港兩地科研、教育的協作,同時促進優勢互補。

簽署儀式在惠州市舉行,由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與惠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麥教猛先生代表雙方簽署。出席儀式的城大代表團成員包括學務副校長任廣禹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秘書長林群聲教授及協理學務副校長(策略規劃)李端教授,以及城大榮譽博士兼城大基金理事會聯席主席楊建文博士

Kuo
郭位校長

 

惠州市人民政府代表包括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奕威先生;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胡建斌先生;市委常委、秘書長徐雲樞先生及副市長余金富先生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先生亦見證備忘錄的簽署。

郭校長表示,城大與惠州市政府的合作,體現了大學《2015-2020年策略性發展計劃》的五大主題之一,即擴建知識轉移和創業實力。他強調:「城大將致力與惠州市政府、工業界及院校緊密聯繫,建立多邊、跨學科合作關係,共同推動教研、創新與知識轉移,助惠州發展成為科技教育的創新中心。」

Chen
陳奕威先生

 

陳先生表示,是次惠州與城大的合作是創新發展的一件大事,更是粵港澳大灣區的盛事。他指惠州是大灣區內的重要城市,近年發展迅速,產業優秀。惠州與香港兩地在多方面關係密切,通過雙方努力,在惠州培養人才,能配合大灣區發展作出貢獻。他又讚揚城大是一所世界知名的大學,國際排名位居前列,在多個學術領域亦表現卓越。

合作項目包括與哈爾濱工業大學聯合提供研究生課程;促進科研及知識轉移活動;並成立動物醫療檢驗中心及食物安全實驗室,以回應廣東省地區對動物醫學及食物安全檢驗服務的迫切、龐大需求。

項目坐落的惠州潼湖生態智慧區,獲廣東省政府列入省重大創新平台。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