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基金周年晚宴籌款逾1200萬創新高

 

Guests officiate at the kick-off ceremony of the dinner.
一眾嘉賓為晚宴主持啟動儀式。

 

香港城市大學基金(城大基金)於11月23日舉行周年晚宴,主題為「創意千帆 夢想啟航」,以感謝基金會員及城大友好多年來對大學的貢獻,並籌集捐款支持大學及學生的發展。晚宴有超過500位嘉賓出席,共籌得逾1,200萬港元,打破歷年紀錄。捐款將主要用於資助城大學生參與發展創意思維的項目,包括到海外交流、實習和參加比賽。

Mr Herman Hu
胡曉明先生

 

晚宴現場佈置成維港上的豪華郵輪,由城大學生透過錄像分享夢想及以色士風演奏樂章揭開序幕,隨後城大校董會主席兼基金榮譽主席胡曉明先生、城大校長兼基金理事會聯席主席郭位教授、基金理事會聯席主席楊建文博士SBSJP,晚宴籌備委員會主席陳漢斌先生和其他晚宴籌備委員會成員以船長裝束進場,主持啟動儀式。

胡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城大近年成績有目共睹,不同領域均表現出色,實有賴多位善長慷慨解囊,讓城大增添資源在學術和研究方面培育優秀人才,回饋社會。他指不同年齡的人都應發揮創意、擁抱夢想,才能不斷進步。

President presents awards.
郭校長(左)頒發證書予岳毅先生(上)和李宗德博士。

 

郭校長向兩位城大基金新任最高榮譽會長頒發證書,分別是中銀香港有限公司慈善基金代表中國銀行(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岳毅先生,及和富塑化集團主席兼和富社會企業會長李宗德博士GBSOStJJP,表揚他們對城大的貢獻和支持。

本屆籌委會主席陳先生將象徵周年晚宴的船舵交給來屆主席城大基金最高榮譽會長黃俊康先生BBS,象徵各方友好對城大的支持,不斷傳承下去。

當晚節目豐富,打響頭炮的是楊博士、陳先生和郭校長的真情對話,分享自己夢想成真的旅程。楊博士縷述其手機屏幕事業的理念,指成功之道是像城大般不斷創新。陳先生講述其絲綢生意心得,指教育事業如養蠶抽絲,須對學生悉心栽培,讓他們日後貢獻社會。

Mr Winfred Chan and Mr Wong Chun-hong
陳漢斌先生(右)將象徵周年晚宴的船舵交給黃俊康先生。

 

郭校長指城大敢於創新變革,如成立香港第一所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結果首輪收生反應極佳,證明只要堅持夢想便有成果。他又指教育除了軟件、硬件外,最重要還是「心件」:「不單是要實現教研合一,還要把心調得正。這是十分重要的,整個社會都應該如此。」

晚宴拍賣分兩個環節進行,分別由金牌司儀陳百祥先生及蘇富比代表主持,氣氛熱烈。單是由陳漢斌先生捐出的星雲大師字畫《雲水三千》已籌得二百萬港元,令籌款總額創新高。

表演環節方面,包括一場「迷你版」歌舞劇,先播出預錄短片,講述郭校長接獲一項任務,要邀請籌委會成員、城大管理層和校友,共同協助學生完成夢想,再配合學生的現場舞蹈表演La La Land Dance。其中城大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城大基金榮譽副會長陳碧夏小姐和司儀楊潔明小姐亦即場加入參與舞蹈表演,足見城大上下同心。

歌星韋綺珊女士除獻唱外,也和胡先生合唱;郭校長更即興與楊小姐合唱一曲,令現場氣氛高漲。城大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和創意媒體學院院長艾朗宏教授亦上台表演。各項精彩演出均贏得熱烈掌聲,亦帶來更多捐款支持,為晚宴劃上完美句號。

(左二起)楊建文博士、郭位教授及陳漢斌先生分享自己夢想成真的旅程。
(左二起)楊建文博士、郭位教授及陳漢斌先生分享自己夢想成真的旅程。

 

按此觀看更多活動照片。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