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講座介紹植物遺傳效應及新貧血療法

 

Professor Sir David Baulcombe
David Baulcombe爵士
Professor Harvey F. Lodish
Harvey F. Lodish教授

兩位知名科學家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先後主持「城大傑出講座系列」,介紹植物遺傳效應及新貧血療法。

他們是劍橋大學植物科學系主任David Baulcombe爵士及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Harvey F. Lodish教授

Baulcombe爵士於11月10日發表題為「植物的非編碼核糖核酸、表觀遺傳學及非孟德爾式遺傳」的演講,指出植物中表觀遺傳標記的次作用可能影響相鄰基因的表達。

這位劍橋大學植物學欽定教授同時指出,表觀遺傳標記的沉默核糖核酸效應尤其重要,因為它可能影響到混合活力和超親分離。

Lodish教授於11月13日主持題為「人類造血祖細胞的自我更新:新式貧血療法的發展」的講座。

他指出通過臨床測試的甲型過氧化物酶體增殖物活化受體激動劑,可改善紅細胞生成素抗性貧血治療的皮質類固醇功效。

Lodish教授是麻省理工學院懷特海生物醫學研究所創所院士、生物學教授及生物工程學教授。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