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勉勵中學生探索創新

蔡卓慧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5月期間先後出席四所辦學團體及中學的畢業典禮,為學生頒發畢業證書及獎項,並致詞勉勵畢業生。

郭教授在5月17日、20日(上午及下午)、25日,先後出席了保良局轄下17所中學、培僑書院、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以及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梁省德中學的畢業典禮。

郭教授致詞時,指出獲得知識固然重要,但教育的真正意義,在於讓人有熱愛學習之心。他勉勵學生說:「希望各位能保持好奇和探究的心,即使日後在社會上做事,也要實踐終身學習。」

此外,郭教授以多個饒有深意的小故事,闡述創新和慎思明辨的重要。他指出香港以至國際社會發展迅速,且資訊流通,人們單單擁有知識已不足夠;必須靈活應變,並保持頭腦清晰,才能善用知識、造福社會。

郭教授到訪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期間,還接受了學生的訪問,暢談香港與台灣和外地教育的分別,以及他對香港學生的看法。​​

郭教授(右一)擔任保良局中學聯合畢業典禮主禮嘉賓。 ​​​​​​​
郭教授接受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學生訪問。​​​​​​​​

 

 ​​​​​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