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運動隊破紀錄贏得第九次大滿貫

蔡卓慧

 

城大運動隊在香港大專體育協會2016-2017年度賽事表現優異,第九次贏得大滿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運動隊再創佳績,在香港大專體育協會2016-2017年度賽事第九次贏得大滿貫。賽事共有13所本地高等院校代表參與。
 
「大專全年最佳女子運動員」鍾翠婷(左)、「大專全年最佳男子運動員」葉梓豐(右)。
城大運動員參與本年度32項體育賽事,取得男子、女子團體總冠軍,更囊括「大專全年最佳男、女子運動員」獎項,得主分別是工商管理學士課程學生、壁球世界排名第32位的葉梓豐,以及應用社會科學系學生、活木球世界排名第五位的鍾翠婷
 
大專周年頒獎禮在4月23日舉行。城大運動隊在32項體育賽事中,共獲得12項冠軍、9項亞軍、5項季軍;在不同參賽項目獲選為「大專最有價值運動員」的32名得主中,更有11位運動員來自城大,表現優異。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擔任主禮嘉賓,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及多位城大代表亦出席頒獎禮,以示支持和鼓勵,包括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秘書長林群聲教授、輔導長郭致偉博士、學生發展處處長黃志添博士
 
郭教授擔任大專周年頒獎禮主禮嘉賓並致辭。
郭教授致辭時表示,部分參與大專體育賽事的運動員曾代表香港到各地參加比賽並取得佳績,對此他感到振奮。他說:「作為香港大專體育協會應屆主席,我謹向所有獲獎運動員致以祝賀,希望各位繼續發揚體育精神。」
 
獲選「大專全年最佳女子運動員」的鍾翠婷對獲獎表示意外,因為今年競爭激烈。她慶幸加入城大後能接觸活木球,並獲得大學多方面的支援。她說:「希望這次獲獎能讓更多人認識活木球,有助這項運動的發展。」
 
「大專全年最佳男子運動員」葉梓豐於頒獎禮當日不在香港,他透過預先錄製的信息,向大會和城大致謝,表示獲獎是對他多年努力的肯定。
 
香港城市大學2016-2017香港大專體育協會比賽成績
男子組
女子組
冠軍:羽毛球、空手道、壁球、乒乓球、跆拳道、網球、排球、活木球
冠軍:羽毛球、空手道、足球、活木球
亞軍:水運會、劍擊
亞軍:劍擊、手球、壁球、乒乓球、跆拳道、網球、排球
季軍:陸運會、手球
季軍:陸運會、籃球、欖球
團體總成績:冠軍
團體總成績:冠軍
  
城大共有11位運動員在各自的參賽項目獲選為「大專最有價值運動員」。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