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畢業生奪金像獎新晉導演獎

 

《一念無明》電影海報
黃進先生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畢業生黃進先生以其首次執導的劇情長片《一念無明》,繼去年11月榮膺第53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在本月8日晚舉行的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再獲殊榮,獲頒新晉導演獎。
 
《一念無明》內容講述一名精神病患者及其家人的故事。黃先生擊敗另外4位入圍導演,贏得最佳新導演獎。 
 
黃先生表示獲獎是莫大鼓勵,並謙稱還有很多要學習和努力之處。他認為城大的教育助自己打下事業基礎;學院老師的指導,也鼓勵他走上電影創作之路。他又勉勵學生及電影人須時時「保持創作、追求更好」。
 
他感謝這部電影全體工作人員的協助,包括麥曦茵小姐(創意媒體學院2006年畢業生)及編劇陳楚珩小姐(創意媒體學院2010年畢業生);他又感謝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創意香港為電影新秀提供機會和資金。  
 
除上述兩獎,黃先生同時在第23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中與著名電影人周星馳先生雙雙獲頒最佳導演獎,編劇陳小姐則憑本片獲最佳編劇獎。  
 
黃先生2011年於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畢業,主修電影藝術。他曾以短片《三月六日》贏得第18屆香港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公開組金獎,其他曾獲獎項包括2012年高雄電影節「媒體評審團獎」、2011年鮮浪潮最佳劇本(公開組)。 
 
《一念無明》為「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第一屆大專組優勝電影,獲電影發展基金資助。
 
《一念無明》的演員及製作班底。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