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長應邀出席QS國際會議

陳沛芬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應邀出席3月29日至31日在台北舉行的「QS WorldClass世界教育領袖高峰會」。

會議今年踏入第10屆,如往年一樣,請來不少高等教育機構的領袖出席。

會議期間,郭教授以「高等教育的心件」為題發表主題演講,深入探討教育的本質,同時闡述他對高等教育的獨到心得。

郭教授向教育界同仁呼籲,在快速發展的社會中,大家應停一停,反思怎樣的教育才是學生最需要的。

郭教授說:「『心件』非常重要,現今的高等教育應重新納入這項元素。」大學應培養學生對學習的熱誠和能力以迎接挑戰,而非只教導個別學科的專門知識。

「QS WorldClass世界教育領袖高峰會」由教育機構QS亞洲舉辦,僅邀請世界各地大學的校長、副校長及院長出席參與討論及加強聯繫。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