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中國人民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探討「一帶一路」機遇

劉靜萍

 

呂教授(左二)及毛教授(右二)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中國人民大學3月27日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共同研究「一帶一路」為香港專業服務業帶來的機遇。
 
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與中國人民大學公共政策研究院執行院長毛壽龍教授分別代表雙方在合作備忘錄上簽字。出席儀式的嘉賓包括: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際合作中心(發改委國合中心)區域合作與開放研究所所長景朝陽博士、城大學務副校長任廣禹教授、城大公共政策學系教授兼香港持續發展研究樞紐召集人李芝蘭教授
 
簽字儀式後,發改委國合中心主任曹文煉教授發表專題演講,題為「『一帶一路』建設與國際產能合作──兼論香港的機遇」,介紹國家就「一帶一路」的倡議和進展,並講述了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定位和優勢。
 
毛教授、景博士、香港貿易發展局研究總監關家明先生及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兼政策研究院主管黃元山先生其後亦就「一帶一路‧香港機遇」與出席者交流研討。
 
這次簽署合作備忘錄和研討會由城大的香港持續發展研究樞紐主辦。香港持續發展研究樞紐以「香港專業服務與一帶一路:推進可持續發展的創新能動性」作研究項目,獲中央政策組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資助計劃撥款340萬港元。 
 
(左起)任教授、景博士、李教授、毛教授、呂教授。
嘉賓就「一帶一路」為香港帶來的機遇作交流。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