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齡博士暢談人生轉捩點

 

(右起)郭博士、黃博士、陳博士、葉教授及學生大使代表。
橫跨演藝及教育界的陳美齡博士於2月2日為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主持學生大使傑出講座,以「我的轉捩點」為題分享她的人生經歷,為在座逾150位學生、校友、教職員及嘉賓帶來啟發。
 
陳博士擁護人道主義,經常就婦女及兒童議題發表精闢意見,也是中國內地、香港和日本的得獎歌手及演藝家。
 
陳博士出身大家庭,兄弟姐妹眾多。她排行第四,自覺聰明才智不及兄弟姐妹。為了吸引家人的注意,年少的她已積極參與歌唱表演及義工活動,而這些活動正好協助她發展個人才能,日後成為歌手、教育家和意見領袖。
 
改變她生命的一個轉捩點是她擔任義工,幫助失明兒童及年青女囚犯。
 
「不要以為幸福是必然的,」她說:「簡單如拍掌的動作,對於沒有手的人來說就不可能。因此我們應對擁有的一切心存感激。」
 
陳博士的另一個人生轉捩點是於日本歌唱事業如日方中之際,毅然決定重返校園。她先在日本東京大學升學,其後轉到加拿大多倫多大學。 兩國截然不同的文化擴闊了她的視野,她因此希望提醒年青一代「放開懷抱」去探索世界。
 
她談及在印度等亞洲及非洲貧困地區當義工的一些感人經歷時,不少聽眾動容落淚。
 
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學生發展處處長黃志添博士及輔導長郭致偉博士均出席這項城大學生大使計劃的重點活動。
 
城大自1997年開始推行學生大使計劃,每年選出優秀學生為大學代表,服務大學社群。計劃由學生發展處轄下的事業及領袖策劃中心執行。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