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學生全國創業大賽奪三獎

劉靜萍

 

左起)陳彥霖楊凱盈吳詠妍洪詩瑩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商學院學生組成的三個隊伍,在「創青春」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中分別奪得金、銀、銅獎。
 
兩年一度的「創青春」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分三個組別:創業計劃競賽、公益創業賽及創業實踐挑戰賽。今屆有來自全國2,200多所高校約11萬份作品參賽,城大商學院的三個隊伍獲選前往成都參加決賽,並在來自220所高校的399個項目中脫穎而出。
 
榮獲公益創業賽金獎的團隊由會計學系三年級學生陳彥霖洪詩瑩、資訊系統學系三年級學生吳詠妍、經濟及金融系三年級學生楊凱盈組成,她們同樣副修社會企業,獲獎作品「左鄰右保」原是副修科目的功課,經導師推介參賽。
 
「左鄰右保」的概念源自她們發覺現今社會上很多父母均需要上班,沒時間照顧子女,而退休人士則有很多空餘時間;所以希望製作一個應用程式,為「雙職父母」及退休人士提供託兒服務平台,連繫兩者,推動共享經濟。
 
楊凱盈說,她們希望獲得開發資金,與城大應用程式實驗室合作,研究系統設計和管理,並將此應用程式推出市場。
 
為加強家長對程式的信心,她們亦希望提供託兒服務在職訓練、在應用程式加設監控系統及開設客戶服務中心。
 
在創業計劃競賽中獲得銀獎的項目名為「好幫手」,目的是為忙碌的香港人提供一個平台,找幫手協助處理家務如清潔、買菜、做飯等。隊員為管理科學系三年級學生張豪爵、會計學系三年級學生左英傑林嘉欣
 
此外,由本屆會計學系畢業生孫文鑾、資訊系統學系四年級學生溫啟然構思的項目「一拍掂」,獲得創業計劃競賽銅獎。這是一個綜合信用卡平台,利用個人化的付款認證技術如指紋、面部識別,為用家提供信用卡付款、優惠資訊及積分查詢等服務。 
 
三個隊伍早前參加由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主辦的香港區選拔賽,獲選躋身全國賽;在城大知識轉移處帶領下,前往成都與來自全國其他省市的隊伍一較高下。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