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行「和富基金廊」命名典禮 暨 「創新創業」座談會

 

(左起)楊先生、李博士伉儷、胡先生、郭教授、李教授主持命名典禮。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位於邵逸夫圖書館內的多用途展示區冠名為「和富基金廊」,以表彰和富社會企業會長、和富塑化集團主席李宗德博士對城大的支持及慷慨捐贈。
 
命名典禮 暨 座談會於11月24日舉行,由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李宗德博士伉儷、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及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主禮。
 
其他出席典禮的嘉賓包括:李美辰女士蔡德昇先生李美智小姐、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秘書長林群聲教授、資訊總監及邵逸夫圖書館署理館長Christian Wagner教授、商學院院長嚴厚民教授、協理副校長(發展及校友聯絡)陳燕玲女士,及李博士的親友。
  
郭教授(左)致送紀念品予李博士。
胡先生致歡迎辭時,讚揚李博士為熱心公益的工業家和社會企業家,並指出他給城大師生的雋語「人和家富,民和國富」,勉勵大家同共建立和諧富裕的社會,饒有意義。
 
郭教授在典禮上致辭時指出城大因其專業教育及研究,近年在本地及國際排名持續上升。他衷心感謝李博士多年來對城大的慷慨捐助,讓學生直接受益。
 
楊先生致辭時表示,喜見城大在課程加入創新元素,及支持學生創業。政府將與各界合作,從政策、資金等方面出力,協助推動社會創新。
 
李博士致辭時表示,他很高興見證了城大二十多年來的迅速發展,並希望和富基金廊可成為孕育大學師生文化價值的地方。李博士對城大的熱心捐贈,將用作支持學生創業計劃、管理科學系的社區安老系統轉型計劃,以及改善邵逸夫圖書館設施。
 
李博士(左三)及李教授(右三)在座談會後向講者及主持致送紀念品。
「創新創業」座談會在「和富基金廊」揭幕儀式後舉行,請來三位講者主講:中原集團創始人兼主席、《am730》創辦人兼主席施永青先生;城大校友、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兼首席商務官陳子翔先生;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先生。座談會由城大校友、李燦榮顧問有限公司董事李燦榮先生主持。
 
三位講者在會上闡述在各自範疇的創新經驗,分享他們對創新創業的心得,並探討創新創業對香港社會未來發展的重要。討論氣氛熱烈,觀眾反應甚好。
 
活動結束前,學生代表、法學專業證書學生兼「創意種子計劃」資金得主許珈琳致謝辭,指出善長的捐助對學生創業大有幫助。
 
和富基金廊位於邵逸夫圖書館正門,面積約198平方米,可容納約100人。這個多用途展示區可以讓各學院舉辦展覽、講座和典禮等教學活動。
 
主禮嘉賓、李博士親友及城大管理層代表出席揭幕儀式。

按此觀看活動精華影片。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