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體驗城大探索創新精神

蔡惠華

 

來自不同中學的學生參與這次活動。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1月12日舉辦「重探索求創新辯論賽」,有近210名來自本港20所優秀中學的學生參加。是項為期一天的活動由城大與《南華早報》附屬的《青年報》聯合主辦,今年已是第四年舉行。
 
學生參觀城大的教學設施。 
參與活動的師生分成幾個小組,參觀了城大的教學及科研設施,親身體會城大的創新學習環境,例如:精進教育實驗室、「重探索求創新課程」實驗室、核電站模擬實驗室、全媒體數碼新聞中心、未來電影工作室、模擬法庭等。
 
城大教員向學生介紹了各自學院的本科生課程和辦學特色,以及有關畢業生就業前景的資訊。 
 
此外,學生聆聽了一位旅遊網總經理的演講,了解如何將創新意念應用到工作上;並參加由一位經驗豐富的辯論教練主持的研習會,學習辯論技巧。
 
學生在辯論賽中表現優秀。
20所中學隨後分為十組,以今次參觀城大及演講的相關事項為題展開辯論。評判員賽後表示,參賽學生預備充足,並展現優秀辯論技巧。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中四學生戴嘉宏說,這是他第一次在比賽中擔任辯論員,他體會到自信及投入的重要性。活動也讓他對城大的優良教學設施增加了解,並留下深刻印象。嘉宏說:「今天的活動令我大有收穫。」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