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藝術節為校園帶來豐富節目

蔡卓慧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管弦樂團與城大中樂團10月20日以精彩的音樂表演,為2016城大藝術節揭開序幕。
 
城大管弦樂團與知名鋼琴家張鵬先生合作演奏了《黃河鋼琴協奏曲》,這是藝術節開幕禮的重點演出之一。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致歡迎詞時指出,城大藝術節今年是第二年舉辦,並已成為大學推廣藝術不可或缺的一環。
 
出席典禮的嘉賓還有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輔導長郭致偉博士,以及學生發展處處長黃志添博士
 
城大學生在11月9日和10日於黃翔羅許月講堂為近1000名觀眾獻上著名百老匯音樂劇《我要高飛》,替城大藝術節2016添上精彩的一頁。
 
 
故事背景為一間演藝學院,講述學院學生在面對學業和工作前景不明的壓力下,一起經歷歡笑和淚水。劇中角色的心路歷程正好呼應了就讀大學的表演者以及觀眾們的經歷和感受。
 
 
 
雖然密集式綵排的時間只有短短四個月,而且很多參與表演的同學也是第一次參演音樂劇,甚至是第一次在台上獻唱;但他們的舞蹈、歌唱和演技贏得全場掌聲,也為城大帶來了難忘的晚上。
 
 
藝術節由城大副校長室(學生事務)轄下的文康委員會籌辦,由10月26日至11月16日將舉辦以下一連串精彩活動:
 
·      「城市戀曲」音樂會(10月26日)
·      城大合唱團與星海音樂學院嶺南女聲合唱團共演專場(11月3日)
·      高清放映大都會歌劇:《杜蘭朵》(11月4日)、《採珠人》(11月5日)
·      城大學生表演音樂劇《我要高飛》(11月9至10日)
·      城大中樂團與星海音樂學院共演專場(11月12日)
·      「弦夢成真」音樂會——城大管弦樂團、小提琴家姚珏女士、香港弦樂團共演(11月16日)
 
欲知更多藝術節詳情,請瀏覽http://www.cityu.edu.hk/ctspc/events#artsfestival2016。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