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長論述社會上的危機

劉靜萍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9月27日出席「創科博覽2016」,並應邀發表主題演講。
 
郭教授主講的題目是「社會上的危機」,他認為新科技要達到安全可靠,品質的保證跟創新同樣重要。
 
郭教授指出,智慧城市擁有高技術,但同時帶來問題,例如通訊不安全及空氣污染都是人們面臨的重大危機。他說:「我們今天最大的危機不是核電廠,根據聯合國的資料,從2014年開始,每年有700萬人因為空氣污染而死亡。」
 
演講後,城大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兼智慧城市聯盟物聯網委員會主席曾劍鋒博士主持題為「智慧城市──香港還在等甚麼?」的座談會,與多位嘉賓交流意見,其中包括城大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文劍鋒教授
 
場內亦展出城大兩項最新的科創項目:「廚餘轉化成再生聚乳酸纖維」及「智能電池健康診斷系統」。
 
為期八天的「創科博覽2016」由團結香港基金主辦,目的在提高港人對國家領先科技發展的認識,助年青新世代了解科創發展為香港帶來的機遇,啟發他們投身科技創新,長遠提升香港競爭力。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