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新學士課程推動本地動物醫學發展

羅翠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出香港首個六年制獸醫學學士課程,標誌本港及區內動物醫學教育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城大動物醫學院開辦的獸醫學學士課程,旨在推動「健康一元化」及可持續發展,為年輕一代提供更多升學和就業選擇。課程將於2017–18學年開辦。
 
城大設立卓越動物醫學院的構想,於2008年7月,由校長郭位教授及管理團隊提出,時任校董會主席為鍾瑞明博士。該構想其後成為大學《2010–2015年策略性發展計劃》主要項目之一,獲教務會通過,及校董會和歷任校董會主席支持。
 
城大與美國康奈爾大學動物醫學院於2009年建立長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以推展這突破性舉措。城大於2014年成立動物醫學院,並於2015年在康奈爾大學協助下開辦博士課程。
 
城大動物醫學院的六年制獸醫學學士課程,亦是聯同夥伴康奈爾大學合作發展,以符合澳紐獸醫議會理事會的認證標準,及應對香港以至世界各地對訓練有素及獲認可的獸醫日益增加之需求。
 
城大近期購置的太平道寵物診所,將成為城大動物醫學診所的重要部分;2017年中,城大會設立一所動物疾病研究及診斷化驗所。
 
城大計劃在2017–18學年率先開辦自資獸醫學學士課程,然後在橫跨2019–20至2021–22學年的三年一度學術發展建議中,向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建議開辦政府資助的獸醫學學士課程。在課程開辦首兩年(2017–18及2018–19學年)的初期招生名額,每年約10至20名。
 
大學謹此感謝教育局對城大2016年5月獸醫學學士課程建議所作的考慮,及同意有初步理據(prima facie case)支持在香港開辦達專業認可標準的獸醫學課程。我們也感謝教資會秘書處的初步回應,有助城大推進開辦政府資助的獸醫學學士課程之計劃。
 
大學感謝大學校董會及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城大同事、校友、評議會、城賢匯,以及所有捐贈者和社區各界友好,在過去八年對城大的支持及協助。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