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榮獲「家庭友善」獎項

羅翠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推行家庭友善僱傭政策及措施,在2015/16年度家庭友善僱主獎勵計劃中獲得三個獎項。
 
該計劃由民政事務局及家庭議會合辦,以表彰與發揚家庭友善精神的僱主,並鼓勵他們推行相關的政策及措施。
 
城大榮獲傑出家庭友善僱主獎、家庭友善僱主獎以及支持母乳餵哺獎。當中的傑出家庭友善僱主獎是頒予在推行家庭友善僱傭政策和措施表現傑出,並積極推廣家庭核心價值的機構。
 
城大獲得以上殊榮,反映大學致力推行工作與生活平衡及家庭友善的政策,營造健康而有效率的校園。
 
大學的策略性發展計劃包含家庭友善僱傭的理念及承諾,並且落實提供優良的工作條件、僱員福利和設施,以及有利員工的工作環境。
 
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表示,是次得獎顯示大學提倡核心家庭價值的努力獲肯定。他說:「人力資源是大學達成願景和使命的重要資產。」
 
他指出大學制訂及落實推行相關政策,助員工達致工作與生活平衡。
 
例如,教職員康體會於2015年9月成立,並得到大學的支持,定期舉辦各種社交和康樂活動,包括興趣班、健康講座、參觀活動等,讓同事提升生活質素之餘,也培養對大學的歸屬感。
 
校園內亦已設立母乳餵哺設施,以便女性僱員在產後重回工作崗位時可繼續餵哺母乳。
 
李先生強調:「大學致力在校園提倡有利家庭的文化和環境。推行家庭友善的僱傭政策和措施,可為僱主和僱員締造雙贏。」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