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熱烈歡迎新生加入

蔡惠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8月23日為新入學的本科學生舉辦迎新典禮,象徵新生的大學生活正式展開。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與大學管理層出席典禮。郭教授歡迎新生加入城大,寄語學生要踏上成功之路,須具備四大元素:誠懇、誠實、精明、能幹。
 
大學迎新典禮以演講及播放短片的方式,展示城大的發展、成就及校園生活,約有800名新生參與。
 
郭教授並向新生說故事,帶出海外交流的重要性。他說:「一位
丈夫捕獲一條魚後,帶回家給太太烹調。他告訴太太自己外出看電影,着她留在家煮魚。太太說她也想去看電影,但丈夫堅持要太太留在家煮魚,並稱回家後會告訴太太那部電影是怎樣的。丈夫回家後問太太魚是否已煮好,太太回應說她已煮好而且還吃掉了那條魚,現在可告訴他魚的味道了!」
 
郭教授透過故事帶出光是聆聽別人的經驗並不夠,要親自感受才會有深刻的體會。
 
他又勸勉學生要把握機會認識朋友,因為在大學時建立的友誼將
大大影響日後的人生。
 
署理學務副校長馮剛教授在演講中介紹城大獨特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精進教育課程、應用程式實驗室與創意工作坊等頂尖學習設施及平台,以及城大在QS大學排名榜的優異表現。
 
商學院四年級學生王藹文與科學及工程學院四年級學生邵浩銘帶領新生宣讀誓詞,承諾要在城大活出精彩人生,竭盡全力做到
最好,並努力開拓視野、追求新知。兩人又分享了在城大的學習機會,例如海外學習及實習經歷,鼓勵學弟學妹要在今後把握機會,努力學習。
 
城大亦有為新入學的研究生舉行歡迎活動。修課式研究生介紹會於8月27日舉行,而研究學位學生介紹會訂於9月21日舉行。兩場活動均由周亦卿研究生院主辦。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