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長資助城大精英學生

陳沛芬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康樂樓401號演講廳冠名為「健絡通演講廳」,另將學術樓(一)17號演講廳冠名為「黃道益堂演講廳」,以答謝黃天賜先生及其家族對城大的支持及熱心捐贈。

黃先生給予城大的慷慨捐款,讓成績優異但有經濟困難的學生得以到海外交流學習。

 

命名典禮於8月22日舉行,由黃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主禮。

 

 

出席典禮的嘉賓還有: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秘書長林群聲教授、協理副校長(發展及校友聯絡)陳燕玲女士,以及黃先生的親友。

 

黃先生是註冊中醫、慈善家及成功企業家。他在父母的鼓勵下,立志學習傳統中醫藥及提倡預防性治療。他現任健絡通藥業有限公司及黃道益活絡油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亦是福幼基金會創會董事。

 

 

郭教授代表城大感謝黃先生的慷慨捐贈。他說:「城大秉持變革的原則。我們每收一元,都能將一元增值為10元、甚至100元。獎學金得主將來對城大及香港的貢獻,一定會多於他們獲得的捐助。」

 

黃先生在典禮上致辭,表示能夠幫助學生實現夢想,感覺美妙。他說:「希望我的行為能夠鼓勵學生關懷身邊的人,主動為有需要的人提供幫助。」他亦提及與城大的長期友好關係,對城大師生的質素印象深刻。他與在座眾人分享其格言:「君子之爭射有禮,少年立志學為先。」

李教授感謝黃先生對城大國際化計劃的鼎力支持。「不少優秀的學生因經濟問題難以參加海外交流,黃先生的慷慨資助對他們助力良多。」

 

典禮上,城大舞蹈學會表演太極嘻哈舞蹈,亦放映了一位現時在美國求學的獎學金得主的錄像,表達了大學及學生的由衷謝意。

「健絡通演講廳」位於康樂樓四樓,面積約280平方米,設有300個座位。「黃道益堂演講廳」位於學術樓(一)四樓,面積約210平方米,設有200個座位。兩個演講廳適合作教學用途,可供舉行講座、研討會及國際會議。

 

請按連結觀看更多活動 照片 及影片(精華版完整版)。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