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學家講解人腦的進化

 



一位著名的神經學家8月16日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指出,人腦進化的基礎在於腦部的適應性調節,這種調節對人腦複雜的神經網絡正常發展至為重要。
 
倫敦大學高級研究學院神經學與哲學教授Colin Blakemore爵士為「城大傑出講座系列」主持最新一場講座,題為「人腦有何特別之處?」他認為正是拜人腦獨特的進化所賜,人類才有鑑往知來的能力。
 
Colin Blakemore爵士解釋人類之所以進化出較大的腦袋,主要有四個原因: 1)基因使然;2)腦部重組以容納新的神經元電路;3)腦部重組後的適應優勢,以及4)大自然選擇腦部較大的個體。
 
Colin Blakemore爵士是牛津大學神經學名譽教授,英國神經學協會前主席。他目前正帶領一批哲學家和科學家進行人類感知研究,還主持人類心智的專題探索,以探究人類心智的本質與功能。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