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得主論述國際計量單位

 

 
Klaus von Klitzing 教授7月28日為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高等研究院主持傑出講座,提出新的國際單位制將建基於數量最穩定的自然常數。
 
是次演講題為「國際計量單位新體系將於2018年出現!?我的諾貝爾獎對此發展之貢獻」。Von Klitzing教授憑發現量子化霍爾效應,1985年榮獲諾貝爾物理學獎。
 
他指出,量子化霍爾電阻對新的國際單位之推行起重要作用。通過以瓦特天平比較電力與動力,量子化電阻能為一公斤重量訂立新標準。
 
他在總結時提出,矽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是一種用作擴大或轉換電子訊號的電晶體,其基礎研究為新的國際單位以基本常數作計算提供了線索。
 
Von Klitzing教授1985年出任德國斯圖加特的馬克斯.普朗克固態研究所所長及科學院士,亦是研究所內低維電子系統學系系主任。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