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位教授勉勵年輕人探索創新

蔡惠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應邀在中學畢業典禮上演講,勉勵學生要有研究精神,不斷創新及進步,以推動社會發展。
 
郭教授分別出席聖嘉勒女書院和仁濟醫院王華湘中學的畢業典禮。郭教授致辭時指出,城大在各世界大學排名榜上表現優異,與城大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致力提升學生的創新及實踐能力有關。
 
他鼓勵年輕人不論讀書或做事均要有好奇心。他說:「重探索求創新的精神不只適用於課室,而是終生受用。只要同學抱持探索創新的精神,再經過磨練,定可成為傑出的人才,貢獻社會。」
 
郭教授又以城大目前正舉行的「藝域漫遊——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為例,指出展覽將科技與藝術結合,就是探索與創新的成果。他勉勵畢業生多向身邊的良師益友學習,取長補短,發掘新知。
 
此外,郭教授日前亦應保良局董事會的邀請,為保良局屬下25間小學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的聯合畢業頒獎典禮,擔任主禮嘉賓。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