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給師生員工的信

 

各位同事、同學:
 
關於5月20日下午綜合會堂屋頂倒塌事件,我要感謝當天果斷做出決定的同事。由於他們的盡心盡力,才得以安全及時地疏散現場的全部人員,不受波及。雖然事件使人遺憾,但處此艱難時期,師生員工仍能通力合作,冷靜有序地處理善後工作,我在此謹衷心感謝大家。
 
當天不同部門的同事盡力履行職責,專業表現堪稱楷模。兩名受傷的同事,以及一名因受驚入院的餐廳職員,在事發當晚經診治後已經出院。我們將繼續為受影響的同事和同學提供協助。
 
城大一直把校園安全置於首位。如今已成立九人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始末,並提出建議以防將來發生類似事故。調查委員會也將邀請其他專業人士,提供專業評估。
 
委員會將於6月6日向大學提交報告,報告內容將公佈於眾。近兩周期間,大學隨時向全校發出「大學公告」,並定期面向傳媒,報告進展。此外,大學正對受影響的建築物進行徹底檢查,繼而將全面檢查校內其他設施。
 
過去幾天,大學收到校友、校董及社區友好的來電和慰問信函。他們的建議和支持,對於在巨大壓力下工作的員工,深具鼓勵。我願藉此機會多謝各個部門間的緊密合作,為員工師生提供適時的支援與服務。由於你們的努力,事件對大學日常運作的影響減至最低,也減輕了對師生員工所造成的不便。
 
5月20日發生的事件,對大學來說是一個沉重的教訓。大學認真處理,希望從中吸取經驗,確保校園成為一個安全的學習和工作場所。
 
請容我再次感謝大家,協助大學共同應對嚴峻的考驗,早日恢復校園秩序。
 
郭 位
校長暨大學傑出教授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