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訪問城大

李妙恩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5月3日到訪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了解大學的研究及創新近況。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率領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兼電腦工程講座教授嚴洪教授、商學院院長兼管理科學講座教授嚴厚民教授等多位大學管理層成員歡迎楊先生訪問城大。多個學系的系主任及教研人員、部門主管亦出席了活動,包括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電子工程學系、管理科學系與研究資助處。

呂教授在會面中向楊先生介紹城大近期在研究及創新方面的成就。他說,城大近年在世界大學排名中屢創佳績,例如在2015 QS世界大學排名榜中,城大位居第57;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發佈的「2016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中,城大的工程學及經濟學與商學領域名列香港、澳門和台灣之首。他還介紹了城大《2015–2020年策略性發展計劃》三大跨學科研究主題之一「智能城市」的相關獲資助研究項目。

會面結束後,楊先生參觀了智能能源轉換及應用研究中心,了解電力電子學研究設施、研究計劃及其應用。他亦參觀了先進核安全及可持續發展中心的核反應堆模型、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的毫米波及太赫茲技術的研究設施,以及「藝域漫遊——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

楊先生在訪問結束後表示,認同城大的研究發展方向,並鼓勵大學繼續從事可持續發展的研究。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