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代表團訪問西安 加強院校合作

馮美玲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4月率領代表團參加西安交通大學(西安交大)120周年校慶活動,並與西安交大簽署了合作協議。
城大代表團成員包括秘書長林群聲教授、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嚴洪教授、協理副校長(環球事務)程星博士
郭教授參與4月8日舉行的世界知名大學校長峰會,就「大學的使命與多元文化」發表主題演講。
郭教授指出,一個人成功與否,學位不是最重要;很多領域的傑出人物並沒有博士學位,例如中國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屠呦呦就沒有博士學位。
他表示,大學的使命之一,是幫助學生發揮潛力,成為有用之才。
峰會邀請了多位全球知名大學的校長參加,探討如何提升高等教育與追求卓越研究。
郭教授亦於4月9日與西安交大校長王樹國教授分別代表兩校續訂了學生交換協議。
此外,城大與西安交大在「絲綢之路大學聯盟」框架下簽訂了一份備忘錄,旨在加強雙方的學術交流與合作。「絲綢之路大學聯盟」是海內外大學結成的非政府、非牟利組織,致力推動高等教育開放合作,目前已有31個國家和地區近130所大學加入。
城大代表團亦參加了4月7至10日舉辦的「2016世界知名大學西安博覽會」。
該博覽會由西安市政府和西安交大共同舉辦,是西安交大120周年校慶活動之一,旨在促進世界知名大學在中國西部地區的招生及推廣活動,有逾60家國際著名大學參加。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