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火焰計劃推動零碳生活

林月晶

 


 
減少碳排放,控制全球暖化,並不限於紙上談兵,也可實踐於日常生活。香港城市大學(城大)4月9日舉行「零碳香港想創日:永續生活2016」,由一日三餐、交通至娛樂,助參加者踏出零碳生活第一步。
是次活動由城大火焰計劃與香港賽馬會低碳創聚合辦,獲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城大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賽馬會低碳想創坊主席李智明先生及賽馬會慈善事務經理李穎詩女士,一同主持開幕儀式。
大會透過舉辦多項活動,探討零碳生活的無限可能,包括食物生產過程對環境影響分享會、「假如我是奧巴馬:氣候峰會模擬談判遊戲」等,分別由環保專家、學者、綠色企業代表主持。城大公共政策學系及管理學系助理教授蔡振榮博士更主持「Bricolage法式創意拼裝思維」工作坊,鼓勵參加者為舊家居用品構思創意十足的新用途。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