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命名「王薏喬課室」

蔡卓慧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學術樓(一)P4-701課室命名為「王薏喬課室」,以表彰王薏喬女士對城大的支持及慷慨捐助。

 

 

 
3月12日命名典禮的主禮嘉賓為王女士與夫婿金建麟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其他出席典禮的嘉賓包括: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秘書長林群聲教授、輔導長陳國康博士、協理副校長(發展及校友聯絡)陳燕玲女士,及王女士與金先生的親友。
 
郭校長在典禮上致辭時說,王女士曾任沙田扶輪社社長,而該社有多位社友曾對城大作出捐助;他代表城大衷心致謝之餘,也期望日後大學能與該社有更緊密的合作。
 
王女士表示,由於父母皆為大學教授,自幼便明白大學教育對人們向上流動的重要。在人生的不同階段,她都曾經獲得親友幫忙,故一直心懷感激。由於認同城大的發展方向,她在夫婿的鼎力支持下,對城大作出捐獻,成立獎學金資助成績優異的學生。
 
李教授致謝辭時表示,王女士對城大的支持不單在金錢上,其積極的人生觀及對社會的關心也同樣值得學習。他也感謝城大基金理事陳漢斌先生的熱心引介,促成美事。典禮完畢後郭校長在城大設宴,代表大學宴請了王女士、金先生和他們的親友。
 
王女士在課室留下雋語「認認真真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努力追求夢想」,與學生分享待人處事的體會。
 
王薏喬課室可容納80人,設有完善的多媒體影音系統,適合教學及舉辦研討會、國際會議。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